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人生核心團隊

我是一個會從家裡帶便當到公司的人, 也因此鮮少有機會和同事共進午餐。也就是說, 我在公司裡沒什麼飯友。

有人因此認為我不適合當業務。原因是"不懂融入團隊"

我承認, 我在某些方面的確有些小小潔癖。對於你一句我一句的市場八卦聚會場合, 我真的沒興趣。我固執的認為人與人的交流除了說長道短的負面訊息之外, 應該要有更多的正面價值。例如互相交換生活中令人感動的小體驗, 分享閱讀中得到的心得。

根據統計, 以知道名字為標準, 人的一生中會認識至少700個人。但真的能對自己生命成長產生正面影響的, 大概不到1%。而那1%, 就是自己的人生核心團隊。

或許, 我的固執會讓我吃午餐時少了飯友, 但卻讓我更能聚焦在對生命有正面意義的核心團隊。

願你我都能早日找到人生核心團隊。


十倍勝.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