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教導不如領導

我家附近有家雙語國小, 早上常常看到父母急著開車送小朋友上學, 不顧雙黃線及對向來車, 硬是迴轉把車開到校門口的畫面。

那些車都是七位數的進口車。

這是莫大的諷刺。

會送小朋友去上雙語學校顯見對教育的注重, 卻用自己的行動告訴小朋友 "中華民國的法律沒有尊嚴, 我高興如何就如何"。我心中不免浮出一個畫面~~ 老爸手握著中間有個三芒星的方向盤, 對著後座的小男生小女生說:"要記著, 走馬路要看紅綠燈", 接著方向盤一轉油門一踩來個跨越雙黃線的大迴轉, 讓對向來車喇叭聲響個不停, 老爸口中就換成"叭什麼叭, 沒看到我們家兒子女兒趕著要上學嗎?"

小朋友會在這時候突然領悟到: "老爸說的話不算數", 只要我急, 我想, 我要, 闖紅燈跨個雙黃線沒什麼"。假以時日, 老爸說"不准偷開我的車!", 兒子就會想 "只要我想, 偷開個車沒什麼"; 老媽說 "不准偷交男朋友", 女兒就會想"有什麼關係, 有了再打掉就好了"

再來也許就上演老爸跪在撞爛的車前痛哭, 罵著"你為什麼不聽我的話, 就是要偷開我的車!", 或是老媽哭著對大肚子女兒猛甩一巴掌, 痛罵"妳就是不聽我的話, 那個男的根本不是好東西"的家庭倫理連續劇。

因先於果而果大於因, 不是不報, 只待時機。自以為是的小行為可能在若干年後引發出痛心疾首的大過錯。

在氣孩子為何不受管教時, 不如想想自己是不是一個好的領導者。

~十倍勝, 健康 快樂 有錢賺~
填妥以下問卷就有機會體驗新型態養生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