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自在就是健康


每當有人看到我曾經的癡肥第一句話總會是說: "你以前是這樣呀?" 第二句就會接著問: "你總共瘦幾公斤?"   那刻就是我尷尬時候了。

因為我體重只掉兩公斤。

當然我的體脂肪腰圍臀圍大腿都有變小現在穿著的修身襯衫也是在肚子塞不進去時的夢幻逸品只是減的公斤數畢竟不多在別人問到時還是會有些不好意思。

而這些自以為的尷尬和不好意思在今早穿鞋子時開竅了。

過去在綁鞋帶時我總要彆著氣所以我鞋帶不綁緊能穿脫就好;  過去在剪腳指甲時總會搞得滿頭汗所以我很不愛剪腳指甲以致於襪子總是開個口過去打完球總會腰痠背痛個三天所以球友會問我到底是六十三年次或六十三歲。

這些生活體驗我都能用"反正我很健康"來替自己解圍就算看到檢查報告上的紅字只要把它收起來不看到就沒事。

但現在我隨時可以蹲下來綁鞋帶剪完手指甲可以順便修修腳指甲打完球睡個午覺就又一尾活龍。更重要的是不用再怕看到檢查報告想捐血就能捐血。

健康--或者減重--不在數字。

不在於磅秤上的數字不在於報告上的數字。而在於"自在"

綁帶時自在剪腳指甲時自在打球時自在吃東西時自在穿衣服時自在。能自在就是健康。


附註本文只討論真實的那一面自欺欺人的自在不列入討論範圍。

十倍勝.TW
(填妥以下問卷就有機會體驗新型態早餐)
(填妥以下問卷就有機會獲得財務獨立的人生)
想要財務獨立請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