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5日 星期一

充滿霸氣的人生

玩命關頭六講的是一群亡命之徒的故事, 用的是好萊塢慣用的手法, 飆車, 爆炸, 帶有大美國主義的男人, 和永遠只穿汗杉襯出身材的女人.

所以我只期待這部片能幫忙消磨掉週末的空檔, 在一開始播放時沒太大期望  但它的片頭曲卻吸引了我的注意

在很典型的黑人重節奏饒舌樂中, 這首曲子(我不稱它為歌, 因它真的跟我理想中的歌有一大段距離)表達了對人生的霸氣

在台灣的教育中, 永遠在教著人們要依著長輩的標準過生活, 小到起床時間, 大到人生理想, 都在別人已劃好的格子裡一步一步被推著走, 該過河時就過河, 該抽車的就抽車, 該吃馬就吃馬.  甚至於為自已的夢想蓋上一層罪惡感, 只是為了不當"壞孩子"

而少數想擺脫這張方格盤的人, 迷失方向的就上了社會版, 幸運找到對的方向的就上了頒獎台

這首歌充滿霸氣, 簡單說, 它是很流氓的一首歌, 只圍繞一個核心思想.."我對要的, 絕不放手, 即使付出所有代價, 我一樣享受過程"!

This is Moment, I own it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