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人生如流水

上週六晚上探索頻道播出"我是李小龍", 內容除了介紹李小龍的生涯之外, 更著重在他留給後世的價值和影響

李小龍說的幾段話讓我打從心裡感嘆, 真的是天妒英才!

"人不應該有風格, 因為有了風格就有了規則, 有了規則就阻礙了成長, 也讓人開始分彼此"
他自已的"截拳道"也是每一年風格都不一樣, 因為它不斷的成長, 不斷的改變風格, 永遠在適應新的時代, 唯一不變的只有精神
所以, "My only style is No Style." 我唯一的風格就是無風格, ...好一個無招勝有招!

"當我出拳時, 不是想擊倒對方, 也不是怕挨揍, 而是因當下我想出拳, 所以一旦決定出拳了, 就毫不猶豫, 也毫不保留"
這不就是"內化"嗎? 百分百的在當下, 無得無失, 完全進入禪的境界

"簡單的事永遠最難, 兩點之間最短永遠是直線"
人生何必繞一大圈??

這幾句話, ...無怪乎是大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