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轉得了念,才翻得了身

印度是一個文明古國,也是一個極具特色的國家。

同事剛從印度出差回來,分享一路上的所見所聞。其中最令我驚訝的是"種姓制度"。

印度十億人口被自古以來的習慣分為五種等級,無論是受教育、通婚、甚至是交朋友都被限制在自己所屬的等級裡,是一種嚴重的階級歧視制度。

令我驚訝的不是這個制度本身嚴謹到讓不同等級的人不敢同桌吃飯,而是在印度憲法中早就明文癈除了"種姓制度"!

印度憲法第15條規定:「任何人不得因種姓、宗教、出生地而受歧視」,但在所有人的生活中卻還是讓這個不文明且毫無依據的制度不只存在,還被嚴謹的遵守著。

既然沒有法律規範,何以所有人都還心甘情願被這種不平等所綁架?

我想,這就叫"心理枷鎖"吧。不只印度, 這種心理枷鎖到處都是。

"我只是個上班族,哪可能買得起賓利?"、"他那麼年輕就開好車,一定是個富二代。"、"別想太多,時機歹歹,認真工作保住飯碗就不錯了!"

在還沒開始就先預設立場,這不都是心理枷鎖嗎?沒有任何法律條文,卻牢牢的綁住自己的意念和行動,讓脫貧不再是起心發願的豪情萬丈,而是每週一注的投機取巧。

轉得了念,才翻得了身。而轉念,最棒的不只是它容易而且省時,更是因為它..."免費"!

與所有和我相同的月光族共勉之~~

~十倍勝, 健康 快樂 有錢賺~

填妥以下問卷就有機會體驗新型態養生早餐
http://goo.gl/forms/z1Sr9d53H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