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接住人生的高飛球

候文詠曾在他的著作裡用"高飛球"來比喻人生中追逐目標的過程。我心有戚戚焉。

外野手在遇到高飛球時無法先用計算機算準落點再起跑, 而必須先依照直覺起動, 眼睛盯緊球, 再在追逐過程中修正方向, 先接近, 再接殺。當然還是會有漏接的時候, 但就算漏接也是不中亦不遠矣。

對於年過不惑的我來說, 這個說法有打到心裡。

從求學到就業做了不少決定, 包括唸什麼科系, 應徵什麼職務, 每個決定都對我的人生有一定的影響力。但從沒有人叫我想想, 做這些決定的原因, 也沒人問我人生目標是什麼。

沒有目標的人生會淪為空轉, 就像看不到球的外野手一樣。

"埋頭苦幹, 也要抬頭看看", 在把自己每天行程塞滿之餘, 是否也曾停下來想想自己的目標??

噩世渾渾, 願蒼生心中有一片淨土。

~十倍勝, 健康 快樂 有錢賺~

填妥以下問卷就有機會體驗新型態養生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